雪小舞

【香蜜+琉璃同人】15.奇鸢

旭凤在回来的路上便已经逼魔界退兵,此时自然已经不需要再出征,天后在旭凤的搀扶下回了宫,在旭凤的帮助下调息以后,又听到天帝要奉璇玑为贵宾的旨意。

  天后忍了又忍,温言让旭凤先回宫以后,就再也忍不住自己心里那股火气将殿内的陈设砸了个干净,还不觉得解气,狠狠地说道:“哪里来的狂妄小仙!敢跟本座作对!本座绝不饶她!”

  这语气似乎要将璇玑碎尸万段一般,她顿了顿又对着空无一人的殿里喊了一声:“奇鸢!”

  

  原本空荡荡的殿内不知从何处飘来一股魔气,魔气落地化为一个戴着面具的黑衣人,他恭敬地跪在地上静静等待天后的吩咐。

  看着那个叫奇鸢的黑衣人,天后眼中有着藏不住的杀意,她对他说道:“璇玑宫那个小贱人,本座要让她死!你去取灭灵箭,不管用什么办法,一定要除掉她!”

  灭灵箭……

  奇鸢面无表情的脸有了一丝情绪,但很快又恢复如常,恭敬地回了一声“是”,便化为黑雾出去了。

  

  天后此番丢了这么大的脸,不仅受了伤还赔了礼物,如此奇耻大辱,她如何受得了?现在这个让她受尽屈辱的人还被奉为上宾,更别提她和润玉是一伙的了!先前是她大意了,以为这个看起来文文弱弱的女子就是个任人拿捏的小仙子,想着长得不错,留着让润玉沉迷美色也不错,可谁曾想竟是一头狼!这样的人,决不能让她成为润玉的助力!奇鸢是这六界之中最后一个灭灵族人,灭灵族的骨血可以制成灭灵箭,这灭灵箭可毁元神,不管是谁,有多强大,只要沾上一点,都是魂飞魄散的下场!

  想到将要魂飞魄散的璇玑,想到先前润玉在意璇玑的样子,觉得他在看到璇玑魂飞魄散的时候会是多么痛心,这么一想天后觉得心情舒畅了不少,继续运功调息内伤,紫方云宫暂时恢复了平静。

  璇玑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天后盯上了,自从旭凤涅槃失踪,润玉遇到刺客闯入受了伤,她又开始陪着润玉值夜,生怕又从哪里钻出来一个刺客害得润玉又受伤。

  奇鸢已经等了好几天,他虽然不知道这位璇玑尊上的实力到底有多强,但看那天天后伤成那样也知道她的实力不简单,他也不敢贸然出手,也不敢跟得太近。

  在一天黎明时分,奇鸢终于找到了机会。

  璇玑和往常一样要回璇玑宫给润玉做早饭,而润玉则是去交班。

  谁知变故突生,不知从哪里陡然射出一支箭,这箭破空而来,直逼璇玑。

  可璇玑是谁?在箭射出的瞬间便敏锐地发觉危机来临,直接稳稳地将那只箭,径直找到了箭飞来的方向,一道九天玄火便铺天盖地地扑了过去。

  奇鸢知道自己失手了,又见灭灵箭被拿到,飞身向前想抢回来,却被她打得毫无招架之力,只觉得自己五脏六腑都碎了一般,吐出好几口血,根本无力站起来。

  “魔族?”璇玑没想到在天界竟然会有魔族存在,还要来杀她,她的眼中泛着冰冷的光,看向他说道,“是谁派你来的?”

  奇鸢捂着胸口,那撕心裂肺的疼让他根本说不出话来,无法回答璇玑的话,恐怕今日……

  璇玑性子单纯,但却不笨,就算他不说,她也能想到,自己来了这几十年都没有事,偏偏前几天和天后刚和起了冲突,今天就有人来杀她了,说是巧合都没人信。所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她只想平静地生活,不想与人为敌,可也不代表她会放过想杀她的人。

  这么想着,璇玑没有一丝犹豫,抬手放出一道九天玄火,将毫无还手之力的奇鸢吞噬殆尽!

  被九天玄火包围的奇鸢惨叫了几声以后便再也没有声息,璇玑也不再管他,低头看向被已经捏在手中的箭,这支箭似乎有些不简单,箭尖似乎蕴藏着什么奇特的灵力,不像是平时见过的五行灵力。

  璇玑有些好奇地想伸手碰碰箭尖,却听到润玉有些焦急的声音:“璇玑别碰!!!”

  润玉突然出现让璇玑有些意外,不知道为何要去交班的人会出现在这里,正要问,就见他十分焦急地冲她跑过来,迅速将她要碰箭尖的手握住,远远地拉开,又把她手上的箭抢了过去:“不要碰这个!!!”

  “怎…怎么了……”润玉这一气呵成动作,让璇玑有些愣住了。润玉平时都是温文尔雅,举止有度,凡事都不慌不忙的,她从未见过他像这样失态过,他这样着急,是因为这箭?于是问道,“这箭有什么问题吗……”

  润玉和璇玑分开,本来要去交班,谁知没走多远便听到璇玑离开的方向有打斗的声音,他赶紧折返回来找她,发现她正站在一团九天玄火旁边,手上竟然拿着一支灭灵箭!而她正好奇地想用手碰箭尖!润玉在这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心都要停止了,赶紧叫停,冲到她身边将她的手拉开,让她远离箭尖,把箭抢到自己手上,这才松了一口气,又听到璇玑问这箭,平复了一下自己快要跳出去的心脏,才为她解释:“这是灭灵箭,是魔界的一支名叫灭灵族的魔族用骨血制成的,此箭威力无穷,能伤神仙元神,不管再强大的神仙,只要被它伤到一点,都会魂飞魄散。”

  没想到这支箭竟然有如此威力,璇玑有些惊讶,想到自己刚才竟然傻乎乎地要去碰箭尖,也是有些心有余悸,没想到天后竟然会用这样的法器来杀她。

  “不过……”润玉看着箭尖又有些迟疑地开口,“灭灵族早就应该已经灭族了才对……怎么会又有灭灵箭重现?”

  璇玑闻言,指了指身边还未燃尽的九天玄火:“这个人带来的,他用灭灵箭偷袭我不成,已经被我杀了。没想到天界居然还藏着魔族。”

  是天后派来的!

  润玉的第一反应就是如此!也无暇顾及思考为何还有灭灵箭这件事了。

  天后不仅偷偷豢养魔族,竟然还要用灭灵箭来对付璇玑!

  润玉心中涌现一股愤怒,忍不住捏紧了拳头,过往的一切,天后如何针对打压他,他都可以隐忍退让,没想到她竟然派人来打算用灭灵箭对付璇玑!

  “润玉……”刚才润玉拉开璇玑的手以后一直没有放开,他捏紧了拳头璇玑自然能感受到他的力量,忍不住把自己的另一只手覆在他的手背上,安慰他道,“我没事的,你别担心……”

  “抱歉……”璇玑的另一只手覆上来,润玉才惊觉自己竟然一直握着璇玑的手,还用力捏了一下,有些歉意地松开手想抽出手,却被璇玑双手反握住,他忍不住抖了一下。

  “六界的奇珍异宝太多了,我以后会注意的,不会像今天这样莽撞了,润玉你不要担心了~也不要生我的气~”璇玑双手握着他的手掌摇了摇,又继续说道,“天后用偷袭这样的手段对付我,说明她明着不敢对我怎么样,现在这灭灵箭在我们手上,她想必也不敢再轻举妄动了。”若是真的要把她逼狠了,她就带着灭灵箭去找天后,让她尝尝这灭灵箭的滋味!

  自己的手掌被璇玑握在手心里,润玉有些贪恋她掌间的温度和柔软,又有些颓然,他叹了一口气道:“我怎么会生你的气?我只是在气我自己,璇玑你是为了我才被天后惦记上,若不是因为我,天后也不至于会针对你,而我……又太过势弱,根本无力保护你,庇护你的周全……”

  “怎么能怪你呢?”璇玑说道,“润玉你不要这样说,天后是我自己要打的,与你无关。以后你再说这样连累不连累的话,我就要生气了。我们之间还需要计较这个吗?你之前不是也说了,你不想这么退让下去了,这也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事,我相信你早晚能让所有人都不敢再像之前那样欺负你,到时候你来保护我吧!”

  璇玑的语气真诚,满满地都是信任,润玉心中发烫,克制住想要抱她入怀的冲动,郑重地点头:“好!”他必不会让她失望!

  此时天光已经大亮,清晨的阳光洒在两人的身上,两人牵在一起的影子落在玉阶之上,仿佛依偎在了一起。

  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清晨,但两人的心境却变得不寻常起来……


评论(8)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