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舞

【香蜜+琉璃同人】番外·司凤

  司凤看着“璇玑”纵身跳入汹涌的忘川河之中,心跳骤停,想都不想地跟着跳了进去,紧接着他便被躁动的忘川河水搅得天旋地转,整个人都失去了意识。

  “南天门已经到了,请帝君下辇。”等再度恢复意识的时候,司凤发觉自己身处一个轿子里,有个人正撩开帘子,语气恭敬地对他说道。

  司凤心中疑惑,自己明明跳了忘川,为何会在这里?他顺势下了轿,不动声色地打量了周围的环境,发现此处灵气逼人,霞光满天,富丽堂皇,恍若仙境一般。

  那人没有察觉司凤有什么不对劲,见他下来,便赶紧去前方递了名贴,守卫见了名贴后,恭敬地向他行了礼:“小仙见过帝君,帝君里面请!”

  紧接着,立刻有人来为他引路,司凤有些麻木地跟在那人身后,一边走一边打量着周围的环境,这难道是天界不成?可是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为什么他们会叫自己帝君?

  不知过了多久,他来到一座巍峨雄伟的宫殿前,刚一到,立刻便有一个声音高声吟唱:“曦玄帝君到!”

  曦玄帝君!这声吟唱让司凤想起那个附身于璇玑身体的那人冷若冰霜的脸,她就是叫自己“曦玄帝君”,自己和曦玄帝君有关系吗?

  带着这样的疑惑,他被引入殿中,一路上先到的仙人都远远地向他拱手行礼,然后再无其他热络之举。

  之后他被引到殿中靠前的一个位置入座,他的上首位置已经有人入座了,是一位看起来非常有气势的女子,她身边跟着一个年龄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大的小姑娘,二人应该是母女。二人身边围满了人,正热络地说着话,见到他的到来,围着的人拱手对他行了一礼便继续同二人说话,言语间都在称赞和恭维那女子和小姑娘。

  两个位置相邻,一边门庭若市,一边却无人理睬,司凤虽说有些疑惑,却也明白,这位帝君大约是有些尴尬的身份,不过,他的情况也确实不适合和这些人寒暄,就算身份尴尬,他还是实实在在地松了口气,他什么都不知道,或许这样也是好事,免得有人搭话,他还不好应付。

  此时殿中高高的玉阶之上的主位上并没有人,只有一位看起来品阶不低的仙女看起来非常有气势地站在玉阶上有条不絮地指挥着周围来来往往布置的仙侍,看起来这里有一场宴会,司凤静坐在位置上,耳朵却没没闲着,一直在听旁边人的话,从他们的话中提取到了关键信息,今日是天后寿宴,他是位帝君,来赴宴的。

  他跳入忘川河,回过神以后就在这里了,璇玑也跳了,那璇玑是不是也会来到这里?司凤胡思乱想着。

  “魔尊到!各位城王到!”殿外又在高声吟唱。

  司凤听到这声通报,有些惊讶,往门口看去,只见门口走进来一个身着黑色华服的高大男子,他眉心有一条红痕,脸色沉静,他的身后跟着数十位男男女女,皆是深色服装,一副妖魔族喜爱的打扮,司凤远远地察觉到这群人中魔气妖气弥漫,这让他震惊万分,他因为妖魔身份和璇玑已经近乎决裂,而妖魔和仙界人界更是水火不容,此处天界竟然让魔尊来参加天后寿宴?还是说来者不善?

  “拜见魔尊!”殿中所有人见到男子的到来纷纷起身相拜,司凤也赶紧跟着起身。

  “小仙有失远迎,还望魔尊大人恕罪。大人请上座,我家殿下给大人准备了大人最爱的菜式和美酒,大人等下可要多喝几杯才是。”刚才那位站在玉阶上指挥的仙女竟然客客气气地引着这位魔尊竟然往主位之上走去,一边同他说话,路过司凤旁边的时候,他就只听到了这么一句话。

  从他进来开始,又陆陆续续来了不少人,而劳动这位仙女亲自到门口迎接的,仅这魔尊一人。他看到那位魔尊在玉阶中间的位置落座,就算不知此地的规矩,司凤也知道,这个位置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而魔尊带来的那些人则分散入座,有的自己在位置上打坐,有的已经和其他仙人打成一片,三朋四友在一处,殿上顿时热闹了不少。

  或许是司凤的眼神太过明显,那位魔尊冷冷的眼神瞥了过来,仅一个眼神便让他觉得浑身发冷,赶紧低下头。

  好在魔尊并未多说些什么,这场只有他们二人才知晓的小插曲才这么过去。

  又过了几刻钟,殿中云集的仙人更多,热闹非凡,此时殿外又一次传来吟唱:“天帝陛下,天后陛下驾到!太女殿下,花神殿下到!”

  听到这声音,整个殿上迅速安静了下来,所有人整理仪容仪表肃立站好,行礼跪拜:“参见天帝陛下,参见天后陛下。”

  司凤在人群中跟着众人跪拜迎接帝后,低着头不敢乱看,待帝后路过自己面前时,他只看到一条绣着繁复花纹的华丽白金色裙摆从自己面前划过,很快他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带着笑的女声:“众仙家请起。”

  听到这个声音,司凤如遭雷击,顾不得自己是否会暴露,抬起了头,只见主位上的那女子竟是璇玑!

  电光火石间,司凤想到在青木镇的时候那附身之人冷漠的话语:“本座是璇玑,却不是你认识的璇玑。本座乃是天后,来自另一个世界。”这一瞬,他想明白为何她会毫不犹豫地跳下去,而自己为何会来到这里。

  只是他还是不明白,为何这位天后会和璇玑长得一模一样,是巧合吗?

  众仙在璇玑的声音后跟着起身入座,司凤的异常并没有人发现。

  方才众仙拜见天帝天后的时候,魔尊便在位置上坐得四平八稳得,根本动都没动一下,现下众仙拜见完毕,他率先开口:“妖魔族事务繁杂,本座都要忙死了,你还办什么寿宴,麻烦死了。”

  此话一出可谓是相当地无礼了,可天后却不生气,依然柔柔地笑着:“那能怎么办呢?谁让我福气如此好,有孩子孝顺,帮忙操办寿宴,又有兄长心疼,再忙都要来撑场子呢?”

  “哼。”魔尊冷哼了一声不再言语。

  “宸儿,澜儿,等下可要同娘一起陪你们舅舅多饮几杯才好。”天后继续笑着,招呼身旁的孩子。

  “是,母神。”

  和魔尊说完了话,天帝朗声道:“今日是天后寿辰,众位卿家不必客气,大可开怀畅饮,本座与天后先敬各位一杯。”

  “祝天后陛下万寿无疆,长乐无极!”众仙举杯敬主位之上的帝后。

  借着敬酒的机会,司凤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看向主位之上的天后,她满头珠翠,一身华服,举手投足间尽是高贵与优雅,她看向身旁天帝的眼神却又温柔充满了爱意,这样的眼神,曾经他也曾拥有过……

  想到这里,司凤只觉得心底传来细细密密的痛,他不知道眼前的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为何璇玑会成为天后,但他有些不敢看眼前的场景,如果这是梦,他希望这个可怕的梦快点醒过来。

  司凤在胡思乱想中,突然又听到璇玑的声音,离得非常近,就在他几步远的地方,他一个激灵,却又忍不住看了过去,只见璇玑与天帝已经下了主位,来到他上首的位置同那对母女说话。

  “这便是少君了吧?本座上次见她才刚出生,如今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了。”璇玑说道。

  “臣上个月收到了陛下同意臣请封少君的奏章,此次臣特地带她来拜见两位陛下,感谢陛下隆恩。将来,小女会替臣继续效忠陛下。”女子恭敬回答道。

  提到这个,天帝似乎有些感伤,他叹息了一声道:“本座与天后还需要帝君分忧,帝君要保重身体才是。”

  “承蒙陛下厚爱,臣这个年纪了,虽然很多时候已经力不从心了,但只要两位陛下不嫌弃,臣还能再为两位陛下效几万年犬马之劳。”女子虽然看着还年轻,听她的口气能得知她似乎年纪已经不小了,天帝天后亲自来见她,想必也是德高望重之辈了。

  司凤在一旁听得云里雾里的,本来不想听,但是眼神却又控制不住地飘向璇玑,在一瞬间,竟然和她对上了视线,司凤心中猛地一跳,赶紧低下头,就听到璇玑在叫他:“曦玄帝君近日可还好?”

  司凤浑身一僵,根本不知该如何回答,但不知怎么的,身体好像比他的本能反应还要快,他自己已经不受控制地起身行礼,回答了一个完美无缺:“托两位陛下鸿福,臣过得一切都好。”

  璇玑闻言点点头,本还想再说些什么,身旁的天帝却突然靠近璇玑,伸手将她虚扶了一下,两人双手很自然地交握在一起,也没有要避嫌的样子,二人一副琴瑟和谐的模样,这位天帝生的剑眉星目,气宇轩昂,在他面前,司凤有些自惭形秽。

  天帝接过了璇玑的话头:“帝君平日里总是深居简出的,平日里还是应该多出来走动走动,和众仙多多交流一下才是。”

  “多谢陛下关心,只是臣性子爱安静,并不爱热闹,恐怕要辜负陛下美意了。”司凤依然是被身体所掌控着说着话。

  “也罢,”天帝说道,“只是你父帝已经不在,如今帝君举目无亲,就将本座与天后当做是你的兄长与嫂嫂,若是缺什么,千万要告知我们,千万不要客气。”

  兄长与嫂嫂……司凤心中闷痛,却依然口称不敢,然后拜谢帝后二人。

  寒暄了几句,天帝便挽着璇玑回到了主位上,再也没有同司凤说话一句话,他看着满桌的佳肴珍酿却食之乏味,他神情有些苦闷,和周围热闹的宴席氛围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陌城王到!”门外再次传来一声通传。

  这次,进来了一个让司凤无比熟悉的身影——无支祁!

  这宴席上没有一个是他认识的,突然看到一个熟人,司凤有些激动,无大哥既然在这里,他是不是知道些什么?他还认不认识他?

  “陌城王,本座的寿宴你竟然还敢迟到?”璇玑挑着眉看着来到殿中无支祁。

  无支祁面对璇玑的质问一点都不怯场,反而如他以往一般的洒脱:“天后陛下勿怪,实在是手下有股小妖不懂事,我就去收拾了他们一番,这才没跟着魔尊一起来,今日是天后陛下寿辰,陛下人美心善,就原谅我这一回吧~”

  “那可不行,”璇玑斩钉截铁地拒绝,“来人,给陌城王倒酒,迟了半个时辰罚酒三坛怎么也不过分吧?”

  璇玑话音刚落,就立刻有仙侍给他端来三坛酒。

  无支祁爽朗地笑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既然如此,我就借花献佛,敬两位陛下。”说着竟然拎着酒坛子上了玉阶和璇玑、和天帝,以及两位殿下还有魔尊都碰了杯。

  有了无支祁这番活跃,宴会的气氛又被推向更加热烈的氛围。

  而无支祁喝了一圈酒,来到司凤身旁的位置落座,他见司凤若有若无地看自己,也不客气:“曦玄帝君,咱们也喝一个。”说着便自顾自地碰了一下他桌上根本没怎么动过的酒杯。

  司凤将到了嘴边的“无大哥”三个字给咽了回去,看来他也不认识他了。不过转念一想,自己现在附身在别人身上,他又怎么会认得自己呢?

  可是眼下,无支祁是他唯一的“熟人”,他又实在不想放弃这个了解的机会,思考了很久,开口道:“陌城王倒是让我想起了我的一位朋友。”

  “哦?”无支祁虽然惊讶司凤突然跟他搭话,却也对他的话题有几分兴趣,“帝君说说看。”

  “他叫…司凤,”司凤小心翼翼地说了自己的名字,偷偷观察无支祁的反应。

  可无支祁神情并不像是认识他的样子,只是在等着他说下文。

  “我这位…朋友性格也如陌城王一般豪爽,看到陌城王,就忍不住想到了他,”司凤不敢再多说什么,只是胡乱搪塞了几句,生怕无支祁看出了端倪来,虽说无支祁性格好,但也仅限于对朋友,在旁人看来,他还是个十分不好惹的魔头。

  无支祁是六界皆知的豪爽脾气,至交遍天下,司凤前言不搭后语的话并没有引起他的怀疑,只是开怀笑道:“我老无最喜欢交朋友,若是帝君说的这位朋友真的有趣,改日帝君一定要引荐引荐。”

  几句寒暄过后,无支祁便被一旁的仙家拉着喝酒去了,殿中央也有仙女翩翩起舞,司凤的视线再次落到主位之上的璇玑身上,她正和那个据说是她女儿的姑娘说话,那姑娘直接坐在了璇玑身旁,她们两人在容貌上十分相似,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般。

  那姑娘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引得璇玑捂唇轻笑,眉眼间竟是柔和,而那天帝也在一旁眉眼含笑地听着母女俩的对话,时不时地插几句话。

  天帝视线落在璇玑的身上时,那毫不掩饰的爱意和温柔,同为男人,司凤哪有不明白的,这位天帝也是爱璇玑爱到骨子里的……

  曾几何时,司凤也曾偷偷想过他和璇玑的未来,如果没有发生这么多事,他们会不会走到一起,会不会成亲生子,他们会不会也有一个长得像她一样漂亮的女儿或者是儿子。

  想到儿子,司凤的视线又落到另一边那个少年身上,此时他也来到主位旁,轻车熟路地挨着天帝坐下,原本象征着天地至尊的宝座上一下子坐了四个人,顿显拥挤,也不庄重,但所有仙家都仿佛习以为常一般并没有觉得奇怪,司凤甚至还听到自己身后的仙家在说陛下一家温馨和谐之类的话语。

  一家四口像是在说什么愉快的事,纷纷笑了起来,好一副天伦之乐的画面。

  “母神,两位陛下和两位殿下与我想象中的不大一样……”司凤上首的那对母女中的女儿突然开口了,她的话清晰传到司凤耳中,将司凤的注意力拉了回来,他竖起了耳朵。

  “怎么了?”

  “虽说大家总说陛下一家和睦,为六界表率,我以为天家总是有些弯弯绕绕的,像我和母神这样的关系是少数,今日一见,才发现陛下一家是真的好啊~”那姑娘说道。

  “当年天帝陛下还只是个不受宠的庶长子,在天界是个透明的存在,天后陛下传说是上清天的神秘神祇,当年天后陛下就是在这九霄云殿为了维护天帝陛下,第一次与先帝废后荼姚斗法显露自己的一身神力。曾经,众仙只知六界最强的火系法术乃是来自凤凰的琉璃净火,但在那一日以后,天后陛下的九天玄火成为了六界最强的火系法术,且仅为陛下独有,两位殿下竟然都未遗传到她。”这位帝君的神情像是在怀念一般对女儿说着,“后来,先帝做主为两位陛下定下婚约,成了亲,从此恩爱两不疑,是六界的一段佳话。两位陛下是母神效忠的第四代帝后了,帝后这么多年一起同甘共苦,不管是当初平魔界也好,还是先帝入魔也罢,甚至后来一统六界,不管遇到什么事,都同进同退,是患难夫妻,这样的情分,自然不似前几代那般刀光剑影,暗潮汹涌,你死我活了。”

  顿了顿,她又说道:“两位陛下都是大仁大义,心怀苍生之人,你如今已经是少君了,母神这帝君之位早晚是你的,你要像母神一样效忠两位陛下……”

  “女儿谨听母神教诲。”小姑娘闻言,郑重地点点头。

  听着身旁的母女的话,看着眼前的场景,只觉得十分刺眼,心口像是破了一个大洞一般,在撕裂般地疼痛,又那么清晰地在告诉他,所有都是他在妄想,璇玑早就已经离他远去,不曾回头看他一眼,更甚至早已不记得他,她已经与旁人在一起,和旁人做了多年夫妻,琴瑟和谐,恩爱两不疑,甚至还有两个孩子,如今都已经这般大了……

  他这十世转世终究不过是一场痴心妄想,是一场笑话罢了……

  司凤心中苦涩,端起桌上的酒杯,缓缓一饮而尽,原本是琼浆玉露,本应是这世间最好喝之物,可喝在嘴里却尽是酸涩之味……

  酒过三巡,司凤扛不住酒意上头,栽倒在桌上,头磕在玉石的桌面上发出一声脆响,璇玑看过去,不等她开口,坐在她身边的沐宸便吩咐道:“曦玄帝君的仙侍呢?帝君不胜酒力,快扶他回去休息吧!”

  立刻有仙侍进来将司凤给扶了出去。

  众所周知的,曦玄帝君身份尊贵却又尴尬,前天帝之子,得两位陛下仁爱宽厚才有了帝君尊位,一直都是天界的边缘人物,如今他不胜酒力提前退场,并没有影响到宴会热烈的氛围,在丝竹管弦声中,宴会依然在有条不絮地举行。

  不过是一位前天帝之子喝多了罢了……

  ————————————————

  一章大肥章~

本文到这里就彻底完结啦~大家有缘再见!

评论(9)

热度(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