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舞

【香蜜+琉璃同人】番外·琉璃·璇玑(五)

  没有了阻碍,璇玑一路来到昆仑山。本以为她要费一番功夫才能见到天帝,却不曾想,守山的昆仑十巫已经在山下等着了,见她到来,十巫中的老大恭敬道:“天帝帝尊已经等候战神将军多时了。”

  璇玑闻言有些意外,等她?这位天道化身的天帝还真是了不得。

  这么想着,璇玑面上并不显,只是点头道:“带路。”

  在大巫的带领下,璇玑很快就进到天帝的行宫,来到正殿之上。

  见到璇玑进来,天帝站起身来走近,挥手让大巫退下,这才对璇玑说:“天后陛下远道而来,我有失远迎,还望恕罪。”

  听到天帝的称呼,璇玑微微挑眉,据她所知道的,不管是这个世界的天后,还是原来的荼姚,以及历任天后,她们都只能被称作“天后娘娘”,而她的这个称呼是润玉登基,向众仙宣布要与她共治六界,并要求众仙对她也要称陛下,才有的“天后陛下”这个称呼,在以往的天后中,就算有理政的天后也从未被称作陛下,她是独一份的存在,所以刚刚见面,天帝便能准确地称她为“天后陛下”,看来他对自己了解得还真多啊……

  这么想着,璇玑也没隐藏什么,意味深长地说:“天帝帝尊真是神通广大,那不妨再猜猜本座来的目的?”

  “陛下到此便是客,尽兴而为便好。”天帝脸上还是带着那抹高深莫测的笑意。

  听了天帝似是而非的话,璇玑也端上标准的笑容:“本座的脾气帝尊也是知道的,最讨厌一些弯弯绕绕的,帝尊既然如此说,那本座便不客气了。”

  顿了顿,她笑容不变,声音却发冷:“柏麟的元神已经被本座困在他那个凡人身体里,帝尊既然说了让本座尽兴而为,那本座赐他那具凡人身体长生不老,让他好好把凡人当个够,帝尊应该没有意见吧?”璇玑口中的好好做凡人当然不是让他好好生活,而是让他以现在这样躯体昏迷,但是元神清醒的状态被困在躯体里一直活下去。

  “而且,帝尊既说到因果,柏麟杀了罗喉计都,将他的心魂封于琉璃盏之中,如今已经过了千年,而修罗一族因挑起战火,已经遭到报应,全族已经灭掉,他也为自己做过的事偿还了一千年,如今因果已解,本座要安排他去投胎,让他有个好来世。”

  “柏麟种下的恶因,如今得来恶果,陛下想如何惩罚都不为过,而罗喉计都,千年前我没能保下他,如今还他以后人生安稳,重新修炼肉身是我分内之事。”天帝说。

  听了天帝的话,璇玑有些嘲讽地弯了弯嘴角,她和润玉这万年来,为了六界的安稳和谐付出了不少精力,就连他们身边的人都没有懈怠过,而这位天帝却是修无为道,都说天道无情,这位天道化身的天帝倒是真的无情,不论发生任何惊天动地的大事,他都从未管过,从来都是带着如现在这样高深莫测的笑意,仿佛一切他都不在意。

  同样都是掌权者,璇玑非常不耻这样的做法,正所谓在其位谋其政,享受了尊荣,就该为这份尊荣付出同等的代价,心中有六界苍生,才能为他们谋福,而这样才对得起六界的敬仰和供奉。

  他这样的天帝就应该化归天道,让有能者居之。

  不过这里的事,和她又有什么关系呢?她始终还是要回到自己的世界里去的。

  想到这里,璇玑说道:“帝尊将本座的来历看得一清二楚,想必也知道本座此行除了解决旧怨,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目的了,既然如此,那就请帝尊赐教,本座该如何回去?”

  天帝没有回答璇玑的话,答分所问道:“天后陛下聪慧,想必也猜到,此间世界原本是陛下应定的命运。”

  “那又如何?”璇玑冷哼了一声,“本座不信命,更不可能为了什么应定命运留在这里。”想起那段记忆中,“她”与司凤的爱恨纠葛,璇玑就觉得有些不适。

  “拨乱反正,有何不可?”天帝问道。

  拨乱反正?璇玑嘲讽地笑了笑:“已经尝过山珍海味的人,不可能会甘心去吃糠咽菜。就算是想拨乱反正,本座也绝不会屈服于这所谓的应定命运,本座若是回不去,帝尊就该想想如何将这天帝之位禅让于本座了。”话说到最后,璇玑的脸上已经没有一丝笑意,寒霜遍布,要让她来走这个“应定命运”,这个命运是什么呢?

  

  说实话,璇玑并不知道,她原本的命运会如何,根据现有的记忆来看,大概看到司凤“杀”了柏麟,会彻底和司凤彻底翻脸,连最后一丝情谊也不在了吧?

  但根据她刚才过来的路上,看到他那样的行为,事情会如何发展,她确实猜不到,甚至是不敢猜。

  而她作为曾经的战神,又和罗喉计都有这样的关系,她与生俱来的就有一些应该完成的使命,而那个“她”如今却还被蒙在鼓里,一无所知,真是有些胆寒。

  天帝并不知道璇玑心中所想,听了璇玑的话,他也不甚在意,开怀笑道:“三界若是能得陛下如此英明的贤能治理,是这三界众生之福,陛下若是愿意,我可退位让与陛下。”

  “不必,本座对你的帝位没有任何兴趣,”璇玑想都不想地回绝,“只不过,你心中若当真还有三界众生,就该找贤德之人传位于他,而不是整日不问三界死活,一心只在昆仑山修自己的道。若非你的纵容,怎会有柏麟这样的人存在?柏麟纵然应该千刀万剐,难道你就没有一点错?”

  璇玑的话,面对天道法则所化的天帝可谓是十分冒犯了,但她并不畏惧,她有些高傲地微微昂起头,他是天帝不假,但她也是天道承认了的天后,在位万年,她有功绩,也有无数功德加身,自然也有底气。

  听了璇玑的话,天帝也并不恼:“陛下所言极是,我会好好考虑。”

  璇玑闻言冷哼了一声,内心的不屑之情越来做重,面上却没表露出来:“帝尊既不愿说出如何才能回去的办法,本座也不勉强,哪怕将忘川河砸穿,本座也一定要回去,就此别过。”

  说完,便转身离去,璇玑此行,最重要的目的是想问回去的办法,其次就是对柏麟的处置,毕竟打狗也要看主人,她一个外来者,自然是要知会一下他的主人的,如今她得到了这个结果,他不愿说自己如何回去,她也不愿纠缠,正好她也要送兄长的心魂去焚如城,到了忘川再想办法也未尝不可。

  “天后陛下所需的不必忧虑,届时自会水到渠成,会如天后陛下所愿。”

  身后传来天帝淡定的声音,璇玑脚步一顿,微微侧头,瞥见他那副高深莫测的表情,不再停留,快步踏出了大殿。

  出了昆仑山,璇玑一路往少阳飞,想起在离开前天帝说的话,他说水到渠成自会如愿吗?这位天帝也确实没有骗她的理由,那她就看看何时才能“水到渠成”好了。

  璇玑一路回到少阳,没有惊动旁人,将秘境之中的琉璃盏带了出来,又一路赶到焚如城,或许是已经得到了天帝旨意,焚如城的守将神荼郁垒并没有现身阻拦她,也让她少废了一番口舌,她一路畅通无阻地进入了焚如城,顺着长长的忘川河,一路往渡厄道而去。

  忘川河的河水泛着幽幽的绿光,就像天界和魔族交界的忘川河一样,璇玑停下脚步,在河边站定,释放了法术查探了河水一般,发现并没有什么异常,一切风平浪静。

  她微微叹了一口气,看来不可操之过急,这么想着,璇玑加快去渡厄道的脚步。

  没过多久,便到了渡厄道外,早就有渡厄道的轮回使者在等她,见她到来,恭敬行礼:“小仙拜见战神将军,是天帝帝尊命小仙在此等候战神将军。”

  璇玑闻言点点头:“本座兄长转世后命数为何?”

  听到“兄长”二字,轮回使者微微一愣,却很快反应过来,也没有多问,只是恭敬道:“魔尊大人此番轮回是为了重修肉身,所以为了将来肉身强健,前几世的命理都会苦一些,凡人的八大苦都得经历个几世,但是随着大人肉身的恢复,命数也会越来越好,直到大人肉身恢复完成,这是司命星君为魔尊大人写的命簿,请将军过目。”说着便呈上一本册子。

  璇玑接过册子一目十行地看完司命所写的命簿,点头同意:“这样就好,前面带路吧。”历劫修肉身,自然不会是什么轻松日子,这命簿写得虽然苦,但没有什么踩他们二人底线之事,是以璇玑没什么意见,让使者安排投胎。

  来到轮回井前,璇玑祭出琉璃盏,这才想起,开始琉璃盏需要钧天策海,而钧天策海却还在无支祁身上。无支祁曾经于罗喉计都并肩作战,璇玑知道如何能召唤他过来,也没有犹豫,立刻施法通知了他。

  两个时辰后,无支祁赶来了渡厄道,和他一起来的是司凤,璇玑见状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让无支祁将钧天策海交出来。

  听到璇玑要钧天策海,无支祁也没有犹豫,立刻将钧天策海召唤了出来。

  在璇玑手握钧天策海要将琉璃盏打开之时,司凤上前道:“你要做什么?!”

  璇玑看了他一眼,有些不耐:“本座的事,你少管。”

  “你要开启琉璃盏?我不能让你伤害璇玑,魔煞星一旦出来,三界就毁了,不管是为了三界还是为了璇玑,我都一定要阻止你!”司凤的神情带着万分戒备,仿佛要冲上来跟她拼命的模样。

  “本座要做的事与你无关,也不会危害三界,曦玄帝君,你不要不识抬举,不要觉得你对本座有救命之恩,本座便不敢拿你怎么样!”璇玑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你再敢在这胡言乱语,本座就杀了你!”

  说完便一挥衣袖,设了一个结界,将无支祁和司凤隔绝开来,以免他们坏事。

  在钧天策海发出的嗡鸣声中,琉璃盏被打开来,魔煞星的心魂从琉璃盏中涌了出来向璇玑扑去,煞气带出的风吹得她的衣裙猎猎作响,轮回井前顿时煞气冲天,璇玑却丝毫不惧,抬手稳稳地接住那团心魂,感受到心魂中充满的怨气和愤怒,心中感同身受,红了眼眶:“兄长……”

  或许是两人心绪相连,那团躁动不已的心魂也安静了不少,璇玑继续低语:“我们的仇,我已经报了,柏麟已经被我封印在他那个凡人身体里,再也出不来了,他永远都要做一个活死人,兄长可安心去投胎,都已经安排好了……”

  听了璇玑的话,那团心魂像是思考了一番,重新飞起来,围绕璇玑飞了几圈,便自己投入了轮回井中,再也消失不见……

  而在罗喉计都心魂消失在轮回井的瞬间,平静的忘川河水骤然炸起,产生一种莫名的吸力,将轮回井旁的几个人往河中吸。

  璇玑下意识地稳住身形,在短暂地错愕以后,飞快地发现这样的场景,不正是当年发现忘川河异动时是一样吗?

  她突然想起在昆仑山上,天帝最后说的那句话:水到渠成。难道说的就是现在?

  不管在何处,她有无论如何都要做的事,第一件是找柏麟报仇,第二件便是要妥善安顿罗喉计都,如今两件事都解决了,就是水到渠成之时?

  虽说心中有所猜测,但璇玑也不敢大意,施法探入忘川河之中,察觉到河中和当初一样的情况以后,便不再犹豫,主动跳进忘川河中。

  “璇玑!!!!”司凤稳住身形以后,发现璇玑却突然主动跳进河中,紧跟着也跳了进去。

  一阵天旋地转,璇玑清醒过来时,首先闻到的是房中的熏香,是她熟悉的味道,她睁开眼,看到了枕边熟睡着的润玉,心中突然安定了下来,这是个梦吗……

  未免有些太真实了些……

  璇玑有些后怕地埋进他怀里,紧紧环住他的腰身,睡梦中的润玉也下意识地将她拢进怀里。

  

  润玉熟悉的气息萦绕在璇玑鼻间,让她跳得飞快的心很快恢复了正常,她再次闭上眼睛,靠在他怀中睡了过去。

  这次……不会再有什么奇怪的梦了……

  ———————————————

  还有两章啦

评论(15)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